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深圳>深圳市>详细内容

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组团赴港开展交流活动

2023-10-17 来源:深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26日,在深圳市科协和“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的指导下,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组织深圳科技交流团赴港参加香港科技创新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交流活动。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松带队参加了活动。

202310171707109201.jpeg

香港科技创新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交流活动作为香港科技创新界年度重大活动之一,获得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多位特区政府官员和科技界代表出席并发表致辞。香港特首李家超在致辞中表示,由深圳园区与香港园区组成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特区政府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搭建的世界级创科合作平台。特区政府将继续同深方协同推动合作区的发展,坚持合作区“一河两岸”“一区两园”的理念,争取落实促进各项创新要素跨境流动的措施,发挥创科深度合作的桥头堡作用。活动聚焦科技创新发展,深港科创人士汇聚一堂。在热烈而友好的气氛中,大家分享心得,共同探讨深港科创合作新路径。

202310171707108997.jpeg

交流团一行参加了香港WEB3、云、元宇宙技术赋能行业创新及转型高峰论坛。论坛聚焦WEB3、云、元宇宙等未来发展趋势与技术浪潮的更迭,邀请资深技术专家、行业科技领头人等分别从科技引领行业转型创新、构建Web3产业云底座、加速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探索新IT构建元宇宙打造全新的人与信息交流模式等主题进行深度解密与互动交流,为推动技术赋能行业创新指引新的发展方向。

202310171707111280.jpeg

系列活动中,交流团还应邀参观了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张泽松博士出席了活动并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在科技人才培养、人才驱动科技、文化交流共融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在参观香港大学图书馆和化学物理系大楼期间,交流团深入了解香港大学与内地政府和企业开展合作共建情况。参访的青年企业家们表示,深港两地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的合作,引进优秀科技人才,推动深圳创新科技的发展。

202310171707118169.jpeg

此次交流活动是“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和深港澳科技联盟促进深港科技创新交流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凝聚学界智慧、带动社会力量、推动湾区人才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为加强深港科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合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协力打造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