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新兴县>详细内容

云浮市新兴县老干部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消防安全知识公共课

2023-02-16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月13日,云浮市新兴县老干部大学在校本部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消防安全知识公共课,邀请了县消防大队宣讲员为学员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旨在通过开学第一课,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进一步增强全体学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202302160928487492.jpg

宣讲员现场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为学员们讲解了防火的基础知识、灭火的基本方法、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人员抢救以及火场逃生知识。

202302160929071709.jpg

202302160929227521.jpg

新兴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消防大队承担着“抓消防安全,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要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从而助推新兴县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表示开学第一课开展消防科普非常有意义,收获良多。通过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