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浮市>详细内容

云浮市郁南县四一八小学举行“禁毒+科技”创作活动

2022-06-26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近日,云浮市郁南县禁毒办与郁南县四一八小学联合开展“禁毒+科技”创作大赛活动,并在6月24日举行颁奖仪式。在作品展示现场,可以看到同学们脑洞大开,巧妙地将禁毒主题用科技手段展示出来。本次比赛一共收到同学们的作品400多件,其中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今年3月以来,四一八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禁毒+科技”创作活动中,通过参加学校举行的禁毒教育主题校会和班会、观看禁毒电影和书籍等方式,将自己学到的禁毒知识与科技相结合,来到学校创客室、电脑室、实验室等地进行创作,最后通过激光雕刻机、3D打印机将作品制作出来,如:激光雕刻机打印出来的“无毒青春 绿色生活”主题庭院;3D打印机制作出来的“卡哇水”“摇头丸”等模型;3D打印笔制作的“罂粟花”、禁毒棋盘,python编程等软件设计的禁毒小游戏……

202206262001556995.jpg

“通过开展‘禁毒+科技’创作活动,既创新了毒品预防教育形式,又让学生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寓学于乐,将毒品预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