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浮市>详细内容

云浮市科协领导到新兴县调研拟建科普教育基地

2022-12-05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1日,云浮市科协主席陈华坚率领调研组一行到新兴县对拟建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进行调研。

202212051835036918.jpg

陈华坚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欧德罗厨具博物馆、广东微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入调研。在参观欧德罗厨具博物馆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博物馆以人类餐厨炊具发展历程为主线,记录不同时期的厨具生产工艺,讲述科技发展对厨具应用的影响,体现“工匠精神”对人类文明发展的作用,传承餐厨炊具文化与工匠文化,是融合观赏、展示、科普、研学、体验、互动、休闲于一体的厨具科普展示馆,能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和科普需求。在广东微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对该公司坚持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以“新兴紫米”全产业链建设为主导,集农业种植、加工、销售及技术研发、服务的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化企业给予了高度的赞赏。

202212051835444755.jpg

为进一步提高云浮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水平,陈华坚表态,市、县两级科协要全力支持创建国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主动对标国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评定条件,要充分发挥基地特色,围绕重点人群科普需求,尤其是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扩大科普活动的影响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