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珠海>斗门区>详细内容

珠海市斗门区举办第八届青少年科技节机器人与无人机大赛

2023-03-08 来源:珠海市斗门区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日,珠海市斗门区第八届青少年科技节机器人与无人机大赛在斗门区青少年宫红领巾广场举办。比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共设轮式机器人、对抗机器人、伞降火箭、一级橡筋动力飞机等20个比赛项目。科技感满满的大比拼,吸引了全区41所中小学,共387支队伍560多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由珠海市斗门区教育局、斗门区科协、共青团斗门区委员会主办,斗门区教育研究中心、斗门区青少年宫承办。

202303082159542538.jpg

202303082201445929.jpg

202303082201535116.jpg

比赛现场,选手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各显神通。在巡线竞速赛区域,选手娴熟地控制着无人机上下翻飞,精准地穿越一个个障碍;在编程挑战赛区域,选手紧锣密鼓地调试机器人,认真地编写着每一步程序命令;在伞降火箭赛区域,选手动手组装,谨慎点火,将火箭制作和发射升天的原理运用在一步步的操作……

202303082202174230.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还设置了“红色之旅”“能源变革-巡线竞速”“冰雪运动会”等多个项目,将党史教育、低碳环保、冰雪奥运等元素融入到比赛中。

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为斗门区青少年儿童搭建了学习、交流科学知识的平台,让STEAM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真正走进中小学校,引导更多中小学生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近科技,有效地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发散思维、实际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下来,区科协也会通过各类比赛,培养孩子们的分析力、实践力、创造力,激发他们的科技兴趣和创新创造思维。同时,增强青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强化他们的责任担当意识。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