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珠海>斗门区>详细内容

珠海市斗门区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九届师生电子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3-03-08 来源:珠海市斗门区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提升科学素养,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助推“双减”工作,提高珠海市斗门区科技教育的质量,由斗门区教育局、斗门区科协、共青团斗门区委员会举办,斗门区教育研究中心、斗门区青少宫承办的斗门区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九届师生电子作品大赛完美落幕,并于3月2日在斗门区青少宫举行了颁奖典礼。

202303082205426038.jpg

202303082205577371.jpg

斗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区一项影响力较大的科技教育比赛,参与的同学和老师越来越多,一批批优秀的科技小发明、科技实践活动、科学论文、科幻绘画、电子作品脱颖而出,已成为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

202303082206164815.jpg

这次比赛一共接收到1124份作品,经过了业内知名主评委和区内权威评委们认真严格和公开公平公正的筛选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39份(其中发明创造作品与科技实践活动29件、科学研究论文35篇,科幻绘画活动175份)。师生电脑大赛作品中,收到教师课例、课件作品110件,学生电脑绘画780件,程序设计类作品70件。以及优秀教师66名,优秀组织奖21个。

202303082206356342.jpg

本次大赛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的思考能力与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参与到社会科技创新的热情。同时通过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参与,让青少年更多地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与现代社会进步紧密接轨,不断地创作出优秀的科技创新作品。期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挥自己的能力,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迈步!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