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珠海>斗门区>详细内容

珠海市斗门区举办全国科普日公益宣传活动

2023-10-09 来源:珠海市科协 【字体:
阅读:

9月23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2023年珠海市斗门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区青少年宫红领巾广场举行,活动由市科协、区科协、团区委联合主办,区青少年宫承办,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少年儿童及市民参与。

202310091209426261.jpg

机器人科技表演为活动拉开帷幕。参加本次科普活动有17个项目,涵盖了创新成果、卫生健康、数字素养、食品安全、天文气象、禁毒宣传、国防知识等方面内容。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拿着任务卡,按任务卡的指引,到各项目点完成学习、体验、问答等形式的学习任务后,获得奖章一个,完成所有学习任务,即可兑换益智奖品一份。

活动内容多元融合、丰富多彩,具教育性、趣味性、科学性和体验感,短短一个上午,吸引了近千名少年儿童及市民沉浸式参与其中,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助力培养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

斗门区科协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注重让孩子在了解知识 掌握科学的同时能够有趣味性和体验性的一个科技感受。下来将会通过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节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斗门区全民科学素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