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珠海>斗门区>详细内容

珠海市斗门区科协公益课走进八甲景胜学校

2023-12-01 来源:珠海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了激发少年儿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加强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教育,让学生接近科学、走进科学。11月28日,珠海市斗门区科协在八甲景胜学校举行《天外来客——来自宇宙的瑰宝陨石》主题活动,科普知识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份科技饕餮盛宴。

202312010954520279.jpg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物展示与科普教育相结合,通过对展品的参观了解,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陨石的神奇”,感受了科技的魅力。活动摆脱枯燥的理论知识,科普活动现场展出的各种陨石及相关书籍深深吸引了同学们。

陨石科普讲座采用全校直播形式,全校六个年级14个班共684名学生和老师们共同聆听、亲身感受来自宇宙的瑰宝——陨石的魅力。讲座结束后,在学校广场摆放着陨石标本展,吸引着孩子们有序地参观。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井然有序、参与度高。他们看着从未见过的陨石,触摸着陨石,听着老师的讲解,收获的笑容洋溢在同学们的脸上,科学探究情感充满同学们的心田。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探索宇宙的兴趣。

202312010955030020.jpg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科普知识的兴趣。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宇宙真奇妙,陨石真奇妙,一定要好好探索这“学不完的”知识。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