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湛江>吴川>详细内容

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湛江吴川举行

2024-03-25 来源:湛江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2日,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湛江吴川市气象局隆重举行。湛江市科协主席郭荣波、吴川市副市长陈武荣、市科协主席、市创文办常务主任龙志松和市气象局局长詹宇宁等出席仪式,相关单位干部职工、春晖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各级领导对市科协近年来不断加强科普宣教硬件建设,并利用科普资源着力打造精品气象科普品牌,常态化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创意、有实效、有温度的精品科普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吴川市气象局荣获“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表示祝贺。

吴川市副市长陈武荣在讲话中表示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只是开始,相关部门仍需开展多形式的活动,扩大科普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将科普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活动中去,让科普教育真正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湛江市科协主席郭荣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科普力度,不断提升科普基地的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多样化的科普活动,搭建科普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科普服务。

揭牌仪式后,春晖小学师生代表到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参与了有趣的科普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科学的种子已然在学生心中悄然播下,终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

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在吴川气象局的顺利建成,标志着吴川科协工作再上新阶和吴川科普事业的稳步推进。据悉,近年来,吴川市科协不断着力挖掘科普资源,建设科普基地,拓展科普宣传阵地,加快科普宣教进程,新建科普宣传长廊和筹建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科普公园,为提高居民科学素养、建设文明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市科协在“普及”上下功夫,推出更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提升工作实效,为建设创新型城市、智慧型城市、文明城市提供科普支撑,作出科协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