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湛江>徐闻>详细内容

湛江市徐闻县科协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4-03-25 来源:湛江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3日,迎来了第64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3月21日,湛江市徐闻县实验中学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活动。此次活动由徐闻县科协、县气象局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实验中学协办,旨在向学生们普及气象知识,增强他们对天气现象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 1

在活动中,专业的气象科普工作者们通过发放气象科普手册、科普讲座、仪器讲解、有奖问答四个环节进行,集科学性、趣味性、操作性于一体。科普讲师通过PPT演示,向学生们讲解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各类气象预警信号等级的划分等,随后又现场讲解了风向风杯、雨量器、人影火箭架等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及应用,解密科学原理。

图片 2

通过这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学生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气象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探索欲望。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学校的科学教育增添了新的活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