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肇庆>肇庆市>详细内容

肇庆市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2024-02-23 来源:肇庆市科协 【字体:
阅读:

2月19日,肇庆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研究市科协贯彻落实举措。市科协党组书记林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主席黄梅芬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肇庆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肇庆经济工作提质增效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扣“全市经济工作提质增效年”工作部署,切实找准科协处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关系,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组织要自觉地肩负起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再造一个新肇庆”作出科协应有的贡献。一要进一步完善科创链条。强化人才支撑、金融支撑和优化平台服务,吸纳更多人才资源、产业资源、企业资源、科普资源、创投资源,助力肇庆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实施“百千万工程”,面向基层创新方式,推动科技人才下沉,变“三下乡”为“常下乡”。三要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建立健全以市、县(市、区)、街道(镇)、社区(村)四级科协组织为主干,企事业科协、学会(协会、研究会)为基础的组织体系;推进对外合作交流,积极争取各种科技组织集聚,汇聚更多高端创新资源,助力肇庆加强科技合作,形成竞争优势。四要进一步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认真倾听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声音,聚焦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解难题。五要进一步统筹推进肇庆科学馆建设。围绕“省内一流、肇庆特色”的目标,按照“科学探究体验中心、创新创意展示实践中心、科技文化艺术中心、肇庆企业科创展示中心”的定位,扎实推进肇庆科学馆建设,打造具有大湾区和肇庆特色的科学中心和文旅地标。六要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加强与肇庆学院、肇庆市委党校、中国国家创新和发展战略研究会和广东体改研究会等高端智库合作,围绕肇庆高质量发展开展系列研究等。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