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普>科普活动>详细内容

2021年珠海市斗门区科技小制作进校园活动

2021-11-22 来源:珠海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搭建青少年科学发展平台,培养青少年爱动脑、爱动手、爱探索的良好习惯,10月26日-10月29日,珠海市斗门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举办2021年科技小制作进校园活动。科技小制作走进斗门区珠峰实验学校、井岸镇第四小学、井岸镇东风小学、白蕉镇中心小学、斗门镇小濠涌小学、乾务镇马山小学、莲洲三角小学等7所学校,组织安排7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风扇、红绿灯和串并联电路等科技小制作活动,共35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活动期间,珠海指北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斗门区电子协会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学生对风扇、红绿灯和串并联电路等的制作原理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和认知,接着拿出制作材料为大家介绍制作流程和要领,孩子们都非常认真的听着并提出疑问,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制作时,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相互探讨、相互合作,每位同学认真地完成了科技小制作,课上营造出浓郁的科学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和分析,认识生活中常见的机械装置,并了解其中的原理奥秘,锻炼动手能力,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一盏盏科技之灯从此在孩子心中点燃。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