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普>科普活动>详细内容

中山市流动科学馆“仰望星空—探秘宇宙”科普展览活动开启

2021-11-23 来源:中山日报 【字体:
阅读:

“宇宙是什么?引力是什么?黑洞又是什么?”11月18日上午,在“仰望星空-探秘宇宙”中山市流动科学馆科普展览活动现场,来自中山市东区紫岭小学的50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好奇展开了探索。

本次展览活动分为“飞向太空”“揽星九天”“数说天文”三大主题展区,荟萃了“银河演示仪”“VR-梦回神舟”“漫步星云”等25件科普展品以及“月球探秘”“航天知识大闯关”等5项趣味展教活动,集中展示关于宇宙太空的小知识、中国深空探测的步伐以及数学方法在天文领域的应用等内容,为现场观众打造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盛宴。活泼乖巧的小学生们手拿科普趣味答题卡在图文展板中寻找答案,解锁观展新“姿势”。他们有的戴上VR头盔乘坐神舟飞船模拟舱,秒变“航天英雄”身临其境体验太空之旅;有的穿梭在由互动投影打造出的星空隧道中,各种星系、星团在脚下变幻,宛如置身太空漫步;有的则在银河演示仪前驻足,和小伙伴一起转动银河系大盘,感受宇宙的浩瀚无穷!

“太好玩啦!今天我来到这里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有趣的天文知识,还摸到了‘星星’,感觉既新奇又梦幻。”中山市东区紫岭小学五年级的汤晨熙同学高兴地说。中山市东区紫岭小学德育主任汤珏敏表示,带领学生参观本次科普展是学校“探月·对月创梦”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有助于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探索科学的种子,培养学习天文的兴趣,让学生了解科技力量,提升科学素养。

据悉,为落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热爱科学、激发探索精神,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仰望星空-探秘宇宙”中山市流动科学馆科普展览活动于11月12日在中山市东区五亩之宅文化生活园开展,此次展览活动时间持续至12月12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在“五亩之宅文化生活园”公众号预约免费参观,共赴这场奇幻浪漫的星空之旅。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