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普>科普活动>详细内容

首届广东省中医药知识竞赛将于5月18日正式启动

2022-05-12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5月11日上午,首届广东省中医药知识竞赛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竞赛总顾问张伯礼发表视频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对提升公民健康素养和中医药文化水平的重要意义,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205121526362293.png

首届广东省中医药知识竞赛由省科协、省卫生健康委、省科技厅、省中医药局联合举办,省健康科普联盟、健康科普促进会、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等联合承办,将于5月18日正式启动。本届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 》的重要举措。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大赛邀请相关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社团组织的中医药专家,组建了32名专家组成的顾问委员会和36名专家组成的命题专家组,设置4000多道单选、判断和多选题的竞赛题库,动员全省各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竞赛。自今年5月启动至年底,将举办三场线上网络初赛和一场线下现场总决赛。届时,全省公众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关注竞赛平台,以答题闯关、视频直播等方式,学习中医药知识,感受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素养。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