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普>科普教育基地>详细内容

湛江日报社组织小记者到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2016-04-25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字体:
阅读:

4月23日,湛江日报社组织湛江日报社小记者团200余人到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及保护”科普教育活动。博物馆大学生义务讲解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博物馆,并对各种海洋珍稀保护动物的分类、特征、习性、价值、资源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

湛江日报社组织小记者到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博物馆老师呼吁小记者进行海洋科普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湛江市小记者们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让他们在感受海洋珍稀动物的神奇和宝贵的同时,增强了海洋珍稀动物及海洋环境保护意识。活动呼吁小记者们通过自身行动来保护海洋生物及海洋环境,并利用自己小记者的视角去广泛的宣传海洋生物保护知识。同时,活动也锻炼了大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的科普传播能力。

大学生义务讲解员向小记者团讲解

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现有展示场馆5000 多平方米,海洋生物标本3000多种,配有水族厅、多媒体室、实验室等辅助设施。已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及湛江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湛江市旅游景点。博物馆每年在5月份科普活动周、5.18国际博物馆日、6.8国家海洋日、9.4世界动物日以及9月份的全国科普日都固定开展大型科普活动,每年还不定期开展海洋生物科普进校园活动、科普知识系列专家讲座、中学生夏令营以及海洋生物专题实践活动等,逐步形成了以海洋生物科普为中心的科普宣传品牌。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