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普>科普教育基地>详细内容

广州市荔湾区“中小学生观鸟实践与理论知识竞赛”在海珠湿地举办

2016-05-30 来源:海珠湿地 【字体:
阅读:

2016年5月28日,由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与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州市自然观察协会承办的“荔湾区中小学生观鸟实践与理论知识竞赛”在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成功举办。本次竞赛共有近150人参加,分为17支参赛队伍,其中小学组参赛队伍9支,中学组参赛队伍8支。

观鸟竞赛当天潮湿、闷热,细雨时落时停,海珠湿地公园内各式各样的花儿争香斗艳,吸引了成群的鸟儿捕食、嬉戏,为本次观鸟竞赛提供了有利的观赏条件。

图为第一阶段野外观鸟竞赛

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野外观鸟,时间为7:30-10:30,各参赛队伍在10:30将观鸟记录表提交评审委员会审核,审核结果作为第一阶段竞赛成绩。第二阶段为现场鸟图识别竞赛,计算2分钟内参赛队员识别的鸟图数量,其结果作为第二阶段竞赛成绩。两个阶段的综合评分作为本次竞赛的最终比赛得分。

图为第二阶段现场鸟图识别竞赛

经过两个阶段紧张有序的比赛,最后由广东广雅中学派出的“红嘴蓝鹊队”和来自广州市协和小学的“协和阳光队”分别摘得中学组和小学组的桂冠。比赛选拔出来的优胜队伍将代表荔湾区参加下半年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6年(首届)“广佛肇中小学生观鸟实践与理论知识邀请赛”的半决赛。

本次活动通过观鸟实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让中小学生在大自然中发现乐趣,在观察学习鸟类知识的过程中,逐步培养青少年热爱自然、热爱鸟类、保护自然、保护鸟类的环保理念和环保意识。

图为荔湾区科协领导及本次竞赛评委

此次竞赛还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关注。荔湾区科协彭爱玲主席,龚焱军,陈志毅等一行,阿里巴巴基金会廖秋云女士,海珠湿地办公室,广东科技报等媒体人员均亲临现场观摩本次竞赛的情况,交流经验心得。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