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普>科普教育基地>详细内容

广东海洋大学举办2016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科普系列活动

2016-06-12 来源:广东海洋大学水生生物博物馆 【字体:
阅读: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为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局《关于开展2016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通知》以及中国海洋学会关于2016年科普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根据广东省科协工作安排,广东海洋大学“2016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科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海洋大学主办,校水生生物博物馆、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承办,东莞市黄唇鱼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东莞市水产学会、湛江市科协、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校党委宣传部、科技处协办。来自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科协、东莞市水产学会、东莞市黄唇鱼自然保护区管理站、湛江市科协、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湛江市第一中学的领导、师生们以及湛江广大市民、中小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广东海洋大学“2016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科普系列活动”启动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向献兵主持仪式,校长叶春海以及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何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东莞市黄唇鱼自然保护区管理站杨志普副站长和水生生物博物馆邓远球共同为馆内新增标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唇鱼揭幕,水生生物博物馆向湛江市第一中学赠送了海洋生物科普图书。最后,学生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观看了“我国珍稀海洋动物及资源保护”专题图文展览。学生在慢跑活动结束后和各位领导及嘉宾共同参加了签字留念活动。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何真致辞

“我国珍稀海洋动物及资源保护”专题图文展览是在广东省科技厅和学校科普经费的共同资助下完成的,活动共展出35种不同等级的濒危保护动物,并介绍了《渔业法》颁布30年来我国珍稀海洋生物资源的保护对象,保护价值、濒危因素以及保护措施等。希望通过这一展览与相关活动增强公众的海洋生物保护意识,使更多的人参与到珍稀海洋动物资源保护的队伍中。

馆内新增标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唇鱼揭幕

博物馆还邀请了东莞市黄唇鱼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副站长杨志普进行了题为《拯救黄唇鱼,我们在行动》的精彩讲座,来自湛江市第一中学、广东海洋大学的师生以及广大市民、中小学生等100余人聆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之后,更加认识到保护海洋生物资源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现场

除此之外,博物馆还响应中国海洋学会以及中国海洋报社号召,举办了“我国的海域使用与管理”图文展览,观众饶有兴趣的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加深了对我国海域的认识,提高了海洋保护意识。

广东海洋大学通过一系列海洋科普活动,普及海洋知识,弘扬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增强大众的海洋保护意识,生态文明意识,为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