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普>科普教育基地>详细内容

海珠湿地开展志愿种红树活动
植树活动添新绿 绿色发展惠民生

2016-06-24 来源:海珠湿地 【字体:
阅读:

6月14日、18日上午,海珠湿地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湿地党员和数十名海珠湿地志愿者,在海珠湿地开展红树种植活动,成功种植木榄、桐花、秋茄、老鼠簕等红树苗约2500株。

红树植物的种植丰富了湿地植被类型,有利于湿地大气、水体和土壤的自然净化,为众多的鱼、虾、蟹、水禽和候鸟提供了栖息和觅食的场所,有助于湿地生物多样性的提升。活动开始前,技术人员向大家讲解了红树植物的特点和生态作用,并作了种植技术讲解和示范。随后,参加活动人员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开始植树。湿地党员干部不辞劳苦、奋勇当先,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也热情高涨,放开手脚,干劲十足。初夏的烈日下,大家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填土,每道工序有条不紊、配合默契,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两个上午的挥汗奋战,2500株红树苗整齐的栽到了河堤旁和荷塘旁,在六月的阳光中奏响绿色的希望,为海珠湿地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本次植树活动,湿地党员干部积极贯彻落实“两学一做”重要方针,在思想觉悟上和行为实践上和党保持高度一致,以知促行,争做先锋模范,做一名合格党员。湿地志愿者队伍团结互助,合作井然有序,进一步增强了湿地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湿地志愿者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趣且有意义的活动,以后常会来看自己种下的树苗,并表示深刻体会到绿色来之不易,以后将更加珍惜和爱护我们生活环境当中的每一抹绿色。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