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普>科普教育基地>详细内容

海珠湿地首批自然导赏员培训班举行

2016-06-24 来源:海珠湿地 【字体:
阅读:

2016年5月15日至6月30日,海珠湿地举办首批自然导赏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分为10次课程,每次课程时长约3小时,安排在每周四下午和每周日上午,共27人报名参加,包括志愿者5人,湿地工作人员22人。

培训班采取室内理论讲解和室外观察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由广州市自然观察协会的老师向学员教授动植物基本知识、自然观察及导赏基本技巧等内容,重点针对海珠湿地常见的湿地植物和鸟类。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仔细观察、积极提问,细致到每一朵花、每一片叶的结构,每一种昆虫的行为方式。各位学员如饥似渴,努力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学习氛围十分浓烈。任课老师深厚的自然知识储备,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精准的点评,令学员受益匪浅,收获了学员阵阵赞叹。本次课程最终还设置了理论和导赏实践考核,对考核通过者颁发初级自然导赏员证书。

海珠湿地自开始建设以来,湿地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生物多样性逐步提升,不仅成为市民闲暇游玩的好去处,更成为广州市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2015年世界湿地日,海珠湿地成立自然学校,秉承“回归、探索、成长、发现”的理念,向市民、中小学生科普自然知识,激发市民热爱自然、探索自然的兴趣。本次自然导赏员培训有针对性地提升了湿地工作人员的野外观察以及自然导赏的能力,优化了湿地自然观察课程路线,进一步丰富了自然课程的内容。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