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第五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学术大会暨岭南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与转化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汇智岭南,守正创新,推动中西医结合高质量发展

2023-03-02 来源: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2月25-26日,2022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第五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学术大会暨岭南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与转化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活动以“抓住机遇 守正创新 推动中西医结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的相关精神,邀请中西医结合医学领域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汇智岭南,围绕中西医结合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成果转化等前沿与热点话题开展学术交流。

202303021338263683.jpg

     大会以省科协、省科技厅指导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岭南科学论坛”为依托,设立主论坛和影像、冠心病、肝病、风湿病、医学实验室自动化等五大分论坛,通过广东省内多家新闻媒体同步直播实现多平台全方位转播,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及中西医结合科技工作者提供专业领域高水平的学术资源共享和学术交流机会。

      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为开幕致辞,她表示,在国家政策的长期扶持下,中西医结合医学融汇传统医学及现代西方医学,各取所长,取得丰硕成果,加速了中医药现代化建设进程,促进了我国及世界医学发展。中西医结合医学作为我国独特的医疗体系,在保护人民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03021337233518.jpg

      钟南山院士视频致辞,他希望学会能够立足湾区,放眼全国,持续发挥中医药优势,在做好传承守正的基础上,抓好科技创新这个关键,补齐补强中医药在基础研究的薄弱环节,聚焦产业发展领域的问题来开展研究,并进一步进行临床转化。要在解决问题中推动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不断促进中医药成果转化,推动中医药科技进步。

      据介绍,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经历半个多世纪,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果和进步。中西医如何充分融合,是未来关注的重点。在为时两天的六场论坛里,各路医学大伽带来精彩丰盛的学术演讲。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