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2023第十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茂名赛区)举行

2023-11-24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 【字体:
阅读:

11月19日,“新征程 我的梦”第十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茂名赛区)在茂名市第一中学举行,来自茂名、阳江、湛江、云浮等地中小学校的学生、带队老师和家长约1700人参加竞赛活动。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省直机关关工委副主任池俊胜、严建强,省科协关工委主任郑德胜、副主任黎伟民,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秘书长陈杰伦,以及茂名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关工委、茂名石化公司关工委等单位领导到场观摩竞赛并与带队老师、家长代表座谈交流。

202311240946406479.jpg

2023第十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茂名赛区)举行

202311240947142299.jpg

个人赛现场

本届竞赛在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科协、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指导支持下,由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科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茂名赛区是本届竞赛两个赛区之一,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全国七巧科技活动广东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和茂名市第一中学共同承办。

202311240947416841.jpg

团体赛现场

202311240947557735.jpg

亲子协同创作

竞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为重点。增强青少年科技兴趣和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11240948065887.jpg

领导嘉宾与老师、家长座谈交流

本届竞赛现场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在竞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新征程 我的梦”主题,运用七巧板创意组拼方式,创作描绘在新征程上追逐美好梦想的作品。选手们开阔思维,发挥想象,一幅幅生动形象、富有生活情趣的场景跃然纸上。在团队赛现场有几个同学一组的,也有家长和孩子共同合作的,在团体赛中,他们各自分工,紧扣“新征程 我的梦”主题创作,如巨龙、航天等素材都是入图设计的主旋律,充分展现出选手们对国家繁荣富强美丽的祝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