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广东省科技社团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二期在井冈山开班

2023-03-06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字体:
阅读:

      为加强广东省科技社团党的建设,2月27日-3月2日,由省科技社团党委主办、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承办的省科技社团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二期)在江西省井冈山顺利开班。培训班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带队,省级科技社团党组织共36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主要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专题教学以及访谈教学等形式进行。

202303071729563891.jpg

      培训班开班

      开班仪式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作开班动员,明确科技社团党务工作者要通过本次培训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促进沟通交流,共同探索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任务目标,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积蓄力量。

      井冈山市科协副主席张昌旺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井冈山和井冈山科协的情况。井冈山市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院长游九如介绍了井冈山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

      培训班上,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陈桂红、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党支部书记孙炳刚结合科技社团党建的探索与实践,分别作了《如何做好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做好党支部书记 我与学会再出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建设》心得分享,为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科技社团融合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202303071732384061.jpg

培训合影

      在与红军后代面对面的访谈教学中,井冈山斗争时期将领袁文才烈士孙子袁建芳,原中组部副部长、井冈山老红军曾志孙子石金龙,井冈山老红军后代、电视剧《井冈山》主题曲原唱者江满凤给学员们详细讲述了井冈山革命年代先烈们忠于党、忠于人民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袁文才、曾志等同志一生对党忠诚、克己奉公、无私奉献,革命先辈对党的信仰信念融入骨髓,在场人员无不动容。

202303071740494142.jpg

红军后代访谈教学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赴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上井红军造币厂旧址和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回到历史的现场,倾听历史的回响,在多种教学形式中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了解革命故事。

       本次活动全程拍摄录像,为后续党建宣传提供了宝贵资料,其中部分科技社团党组织代表现场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身处革命前辈们曾经浴血奋战的现场,内心充满激动和震撼,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不断开拓创新科技社团发展新局面,为广东省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科技社团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