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成洪波到东莞市调研科协工作并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

2023-12-02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东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1日,省科协党组书记成洪波到东莞市调研科协工作。东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及省科协有关部室领导陪同调研。

202312021947131532.jpg

座谈会上,东莞市科协汇报了2023年工作进展和明年工作设想,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成洪波对东莞市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科协机关及下属单位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党建强会”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建促会建,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彰显科协担当。二要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综合能力。把传递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和重视支持作为重要使命,做好“办实事、解难题、搭平台、建生态”等各方面工作,完善联系服务机制,着力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获得感,切实让科技工作者感受到“家”的温暖。三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等国家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对接整合创新资源,持续提升智库、学术、科普等服务品牌的影响力,探索莞港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建功立业。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东莞科学馆和东莞植物园,了解科普场馆建设、科普品牌活动、青少年科学教育、社会化大科普格局等相关情况。成洪波高度评价东莞市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省市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科普基础能力建设,激发市场活力,培养专业人才,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科普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312021950116786.jpg

调研期间,成洪波慰问了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研究员张晔和第一届东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张彤炜两名科技工作者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勉励他们坚守岗位职责、矢志创新奉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