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广州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12-25 来源:广州市科协、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12月21-22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开幕式上,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实验室副主任徐涛出席。省科协党组书记成洪波讲话。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主持。

202312261630202502.jpg

郭永航充分肯定全市各级科协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学决策,为广州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当前广州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加坚定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为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郭永航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加大科技人才培育引进力度,提升科技公共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科技赋能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科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提供有力保障。

成洪波表示,广州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广州市科技界的一件盛事,也是全省科协系统的一件大事。广州市科协“十大”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科协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承办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打造广州科普嘉年华和科普游品牌、发挥广州科技思想库作用等方面成效显著,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和社会广泛认可,为全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接下来,广州市各级科协组织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科协事业发展正确方向;二要脚踏实地强服务,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三要系统深入抓改革,持续增强科协组织的发展活力。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机构要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贺信,团市委书记段希代表广州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澳门工程师学会会长胡祖杰代表港澳科技团体致贺词。

会上审议通过了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宣读了《致广州地区科技工作者倡议书》。选举产生了广州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实验室副主任徐涛当选为广州市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院士代表徐义刚、郝洪出席大会闭幕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