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省科协直属机关单位2023年工作总结暨贯彻落实省科协“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4-02-02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2月1日,省科协直属机关单位2023年工作总结暨贯彻落实省科协“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对贯彻落实省科协“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成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佑英、林晓湧、刘建军,党组成员华旭初,一级巡视员范英妍出席会议,省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省科协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全方位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科普生态建设,有效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稳步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合作,整体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全省科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一是要深刻领会上级领导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科技事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推进新时代科协工作的要求,准确把握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二是要精心组织开展大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宣传阐释。三是要全力抓好省科协“十大”部署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科协自身建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东实践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4年省科协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建强机关干部队伍,激发机关部处、事业中心和科技报社的活力,提升服务能力,增进工作效能,履行好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这一主责,抓紧抓实“1+3+2”(“1”是科技人才主线;“3”是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咨询;“2”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主业中的主攻方向,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提升凝聚力、公信力、影响力,在全面构建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是围绕中心大局,找准战略目标,发挥特长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力争重点突破;二是紧盯科技工作者所需,瞄准党委政府所急,把握基层群众所盼,了解企业行业所困,回应学会协会所难,在引导形成共识合力、协助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以省科协机关的主动服务、专业服务、前瞻服务,带动各省级学会协会和基层科协组织的日常服务、贴近服务、全程服务;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推进群团组织治理现代化;四是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完善机关机构职能设置,健全服务组织体系,推进评价体系改革,增强人才、学会、科普、智库、国际交流各项工作内生动能,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展现新时代科协机关新气象。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