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药学会发布《广东省抗乙肝病毒核苷(酸)类似物药物评价与遴选专家共识》

2022-10-25 来源:省药学会 【字体:
阅读: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国卫药政函〔2019〕80号)的工作部署,2021年7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管理指南(2021年版试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药品临床价值为导向,引导和推动相关主体规范开展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持续推动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同质化,保障临床基本用药的供应与合理使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乙肝病毒(HBV)感染者人数众多,抗HBV治疗可降低HBV相关并发症的发生,降低HBV相关肝癌的发生率,提高患者生存率,是慢性HBV感染者最重要的治疗措施。抗乙肝病毒(HBV)核苷(酸)类似物是一类重要的抗HBV治疗药物,对HBV多聚酶具有抑制作用,能够抑制HBV复制而发挥抗HBV作用。各抗HBV核苷(酸)类似物药物虽然作用机制相似,但在药学特性、有效性、安全性、经济性及其他属性等方面仍存在差异。为此,省药学会组织药学及临床专家特制定《广东省抗乙肝病毒核苷(酸)类似物药物评价与遴选专家共识》,并于2022年10月18日发布该共识。对中国已上市的5种原研抗HBV核苷(酸)类似物药物的药学特性、有效性、安全性、经济性及其他属性等五大方面进行多维度评价,旨在为医院机构遴选药物与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提供参考依据。

202210251613204307.jpg

该共识已通过《今日药学》杂志在中国知网优先发表,引用格式为:[1]广东省药学会.广东省抗乙肝病毒核苷(酸)类似物药物评价与遴选专家共识[J/OL].今日药学:1-9[2022-10-17].http://kns.cnki.net/kcms/detail/44.1650.R.20221017.1359.002.html.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