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第三届精准血液前沿融合论坛暨CSCO白血病专家委员会巡讲-广州站成功举办

2022-12-07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阅读:

11月27日,第三届精准血液前沿融合论坛暨CSCO白血病专家委员会巡讲-广州站通过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血液病学相关领域的10余位国家自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及众多知名基础与临床专家相聚云端,就细胞免疫治疗、血液恶变机制、肿瘤微环境、造血调控及转化应用研究等血液病前沿的基础研究、诊疗方法、规范及理念,传递最新学术动态与研究成果,携手就血液病前沿融合进行交流、健康,共促血液病诊疗水平提升和前沿技术创新。直播当日共吸引近3万人次线上参与。

本次会议由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主办,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精准血液病分会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生物岛实验室主任徐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兼血液病医院院长程涛教授共同担任第三届华南精准血液病前沿融合论坛学术顾问,科技部“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西湖大学裴端卿教授,美国纽约医学院刘德龙教授,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精准血液病分会主任委员,省人民医院首席专家杜欣教授担任大会主席,血液内科主任翁建宇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哈尔滨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担任CSCO 白血病专家委员会巡讲---广州站会议主席,暨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所长李扬秋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嘉宾。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炳刚、大会顾问及大会主席分别作开幕式致辞。

wps_doc_3.jpg

第三届精准血液前沿融合论坛开幕式专家风采

本次大会由暨南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李扬秋教授,省人民医院翁建宇教授,中山大学项鹏教授及潘景轩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血液病医学部研究所刘兵所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金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文清教授等专家分别担任第三届精准血液前沿融合论坛“CAR-T细胞研究进展”、“细胞治疗在血液病中的研究进展”、“药物在血液病中的应用原则”、“血液病发病机制相关研究”、“血液病相关基础研究”,以及CSCO白血病专家委员会巡讲——广州站“引导篇:血液肿瘤诊疗进展”、“诊断篇:血液肿瘤的规范及精准诊断”、“移植篇:急性白血病的移植策略”、“临床实践篇:临床研究进展”等主题篇章的主席,引领每个专题的深入探讨。

在第三届精准血液前沿融合论坛上,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暨浙江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黄河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生物治疗科主任韩为东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周鹏辉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晓文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张曦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王前飞教授、暨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兰雨副所长、中南大学周文教授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大咖,及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梅恒教授、中国科学院李鹏教授、暨南大学钟文彬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吕奔教授、中山大学赵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译月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中青年专家学者共同担任讲者,就最新、最前沿的基础/临床研究进展作精彩报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俊茹教授、省人民医院血液科团队赖沛龙教授、钟立业教授、罗成伟教授、廖鹏军医师、王惊华博士等对血液肿瘤防治的新方法、新策略的临床实践与管理也做了专题分享。

wps_doc_5.jpg

在CSCO白血病专家委员会巡讲——广州站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沈杨教授、沈志祥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常英军教授、江倩教授、张晓辉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苏宁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卫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刘启发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金洁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娟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纪春岩教授、卢菲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梁洋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胡建达教授,中国医科学院血液研究所魏辉教授、冯四洲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杜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牛挺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自敏教授,解放军第五医学中心郭梅教授等血液病领域知名专家代表,隔空分享了各大中心的临床诊疗经验、研究方向及进展。同时,广东省人民医院血液科团队的翁建宇教授(黄励思医师)、钟立业教授、黄欣教授、邓程新教授、凌伟博士等也围绕临床诊疗热点问题、临床研究数据及临床诊疗新进展作临床实践专题报告。专家们视野高瞻远瞩、揭示机遇与挑战,同时彰显中国贡献、中国机遇、中国担当。

wps_doc_6.jpg

CSCO白血病专家委员会巡讲——广州站

杜欣教授在大会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非常有幸邀请到10余位国家自然杰出青年科学家与会,同时汇聚了国内外各大中心在血液领域基础研究中及在临床诊疗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基础科学家及医学家,中国血液才俊济济一堂,博采众长、互为借鉴,共话美好蓝图。在此特别感谢所有基础及临床专家的莅临指导,从血液病免疫前沿治疗的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的授课分享,进一步促进了血液学领域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各位医学家、科学家们、临床医生的共同努力,将更有效的诊疗技术、产品转化到临床,实现基础与临床的精准融合,为血液疾病诊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