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多学科融合平台在粤成立

2023-01-29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阅读:

干细胞及再生医学作为当今世界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中新一轮产业革新的战略高地,在保障人类生命健康、改善人类生活质量、延长人类寿命等方面均表现出其强大的生命力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正在引领医疗史上的第三次革命。

1月13日,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分会在广州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校长陈晔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李劲松任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分会顾问;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裴端卿任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陈捷凯担任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委员会吸纳了干细胞及再生医学相关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临床试验和应用、技术研发等领域专家委员122人。

wps_doc_3.jpg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分会正式成立

陈捷凯主任委员表示,分会将立足南粤这片热土,勇立潮头,汇聚以干细胞、再生医学领域杰出专家为代表的专业资源,充分发挥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重点开展“培养英才”“提供载体”“建立纽带”“树立旗帜”等工作,为从事干细胞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医疗工作者及企业代表搭建起跨领域、多学科的合作交流平台。与此同时,着力推动精准医学的理念、技术在以干细胞及再生医学为主的生命科学领域中的应用,向世界干细胞及再生医学的最前沿进军,交出源于中国、引领世界的创新答案。

成立大会开幕式由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炳刚主持,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裴端卿教授出席并致辞,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院士以线上形式向分会成立表示祝贺。

孙炳刚表示,随着我国在基础研究方面的大力投入,我国科学家在生命科学方面的辛勤耕耘,目前国内干细胞领域的研究已处于世界领先的行列。希望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分会继续创新干细胞临床技术,引领多学科交流联动、跨平台互助合作,建立干细胞治疗的新方法、新策略,促进干细胞领域发展,为广东省乃至我国建设细胞治疗新高地贡献力量。

裴端卿教授表示,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分会是一个拥有顶尖科研水平及转化实力的组织。在干细胞领域,仍存在许多学科前沿问题亟待探索。而这样的探索不能由科研工作者独立完成,需要各行各业从事干细胞的“引路人”共同努力。希望在未来,以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分会的新平台为契机,科研界、医疗界及工业界的多学科领域专家,不断碰撞出合作共赢的火花,促进跨界交流合作,将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带上新台阶。

wps_doc_7.png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孙炳刚为陈捷凯颁发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铭牌

wps_doc_8.png

干细胞及再生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授牌仪式

成立大会同期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首届南方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高峰论坛,内容荟萃干细胞及再生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全方位、多维度展开干细胞命运调控及细胞治疗相关领域的学术探讨,有效推动了干细胞及再生医学领域的成果分享与合作交流。

wps_doc_2.jpg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