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医学学术直通车——创伤医学中山行举行

2024-01-23 来源:广东省医学会 【字体:
阅读:

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和中山市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广东省医学学术直通车——创伤学中山行学术会议活动”于1月13日在中山市人民医院举办。广东省医学会副秘书长蓝岚,中山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斌飞、广东省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主任委员章莹,南部战区陆军总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创伤领域的著名专家教授莅临授课,中山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小榄医院等各镇区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共13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蓝岚、李斌飞、章莹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创伤医学是现代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院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本次活动借助广东省医学会为基层服务的学术直通车平台,将有力地推动中山市创伤医学的进步和发展。

学术环节中,来自中山市人民医院的麦惠强主任、尹刚主任医师、陈树鑫副主任医师及中山市中医院的陈子良副主任医师及中山市小榄医院的赖智权主任医师共同担任会议主持。

章莹和南部战区陆军总医院徐恩五教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章桂喜教授、南部战区陆军总医院彭娜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王博炜教授以及中山市人民医院麦惠强教授、张健教授多位专家就创伤相关知识分别授课了《关节镜在创伤骨科应用》、《胸外伤损伤控制手术及复苏》《严重腹部创伤损伤控制性手术》《跟骨畸形愈合截骨方式选择》《严重创伤救治》《颅脑损伤急诊救治要点与争议》《介入诊疗在急性出血性疾病中的应用》。

关节镜技术在诊断和治疗急性和慢性关节创伤方面具有微创、安全、有效的特点,其应用范围日益广泛。此外,针对颅脑、胸、腹部严重创伤的损伤控制性手术及相关复苏策略,基于临床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探讨。急诊介入手术以其创伤小、止血快的优势,在急诊创伤治疗中具有重要价值。同时,在学习跟骨畸形愈合截骨方式比较的基础上,临床人员可通过实践发掘亮点,撰写高质量科研论文,实现临床与科研的双重发展。

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临床实践和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创伤医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引起了现场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和深入思考。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提高创伤医学领域的诊疗水平和医疗质量。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广东省医学学术直通车-创伤医学中山行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地推动中山市创伤医学的进步和发展,为提高广东省创伤医学的整体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202401231542087084.jp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