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生态学会主办期刊《生态科学》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

2024-01-05 来源:省生态学会 【字体:
阅读:

近日,《生态科学》编辑部接到通知,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生态科学》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即第10版)之“生物科学(除植物学/人类学)”类的核心期刊。 

202401081645243036.jpg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从2021年10月开始研究,研究工作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共32个单位的148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项研究工作,全国各地9473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表的评审工作。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7种核心期刊。

近期《生态科学》在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喜人成绩。《生态科学》常务副主编蔡卓平博士入选2023年度示范编辑案例铜奖,其撰写的论著《生态类期刊编辑开展生态科普宣传科技志愿服务的实现策略》在广东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2023年优秀论著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论著奖,撰写的论文《基于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数据库的期刊发展及其实践策略》被评为2023年优秀编辑学论著铜笔论著。 

近十年来,《生态科学》期刊取得飞速的发展。《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指标统计数据显示,《生态科学》期刊的CI学科排序已从十年前在90多种期刊中排名70多位上升至20多位,分区从Q4上升至Q1,期刊复合影响因子已经突破2.0。《生态科学》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方的支持。编辑部成员将继续努力,潜心办刊,争取再创佳绩。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