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生态学会联合举行生态科技成果转化交流活动

2024-01-03 来源:省生态学会 【字体:
阅读:

12月23日,为搭建生态学术交流与科技服务平台,促进生态科技成果转化与生态学人才的培养,生态科技成果转化交流研讨会在广州市举行。广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暨南大学教授段舜山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生态学会/广州市生态学学会秘书长蔡卓平博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蔡昆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田斐博士分别主持活动。50多名来自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生态科技工作者参加交流活动。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孙凯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凌彩金、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舒迎花、广州南方学院教授王亚欣、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危晖、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宝鑫、华南农业大学研究员王瑞龙、广东华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涛、中山大学实验师卓文珊分别围绕“广东省水产养殖生态环境监管的几点思考”、“有机茶生产过程及案例分析”、“作物多样性种植提高作物抗虫性的机理研究”、“温泉镇科普特色村建设项目总结和分享”、“模拟酸雨对华南地区典型土壤生态系统的影响”、“果园生态调控功能植物研究与应用”、“稻鱼综合种养关键技术”、“关于农业碳汇开发与交流”、“团体标准研制过程解析”进行交流报告。

广州市生态学学会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冯远娇在总结中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以“会-校-院-企”联动,聚焦生态科技成果转化的话题,对解决生态科技创新活动全过程的“最后一公里”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