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医学学术直通车——运动医学青委会阳春行及义诊活动举行

2024-03-21 来源:省医学会 【字体:
阅读:

为提高运动损伤诊疗水平,加强运动医学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阳春地区运动医学事业健康发展、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医疗水平,3月16日,省医学学术直通车——运动医学青委会阳春学术交流会在阳春市中医院内科住院大楼十一楼会议室举办。会议开幕式由阳春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日升主持,阳春市中医院朱家志院长、省医学会继续医学教育部赵锋副部长、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主委陆伟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的同时勉励与会同仁们珍惜此次珍贵的交流机会。

20240316运动医学青委阳春行_图片

本次会议聚焦运动医学领域的各种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邀请省内外运动医学领域的顶级专家分别从运动医学重要的发展方向多个维度探讨运动损伤疾病诊治的最新进展,吸引了200余名骨科同仁参与。会场内学术气氛浓烈,授课内容精彩,紧贴阳春当地运动医学诊治所需,赢得了在场同仁的阵阵掌声。运动医学分会主委、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陆伟教授分享了《Latarjet技术发展历史介绍》。副主委、广州红十字会医院骨科负责人王文教授《肩关节体格检查在临床中的应用》,并在志愿者身上演示了授课内容。运动医学分会青年副主委、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李皓教授分享了《踝关节扭伤的诊治策略》,运动医学分会青年副主委、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运动医学科张正政教授《外侧半月板后根损伤治疗现状和思考》,运动医学分会青年副主委、南医三院运动医学科黄广鑫教授分享了《马赛克技术治疗膝关节软骨损伤》,运动医学分会青年副主委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关节与运动中心黄志宇教授《OTT翻修重建ACL——我的选择》

与此同时,义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活动现场人头涌动,专家们精湛的医疗技术和贴心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进行义诊、并提供健康保健咨询。

此次的交流会为骨科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携手共进的重要平台,为阳春市运动医学的研究和发展提供新指导,推动运动医学更上新的台阶,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