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2024年黄埔区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育启动会暨公益培训班举办

2024-03-28 来源:省质量发展促进会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关于“健全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部署要求,3月26日-3月27日,广州市黄埔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省质量发展促进会、黄埔区北斗产品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工作站承办的2024年黄埔区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育启动会暨公益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黄埔区内各行业的百余名企业首席质量官及质量管理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启动会开始,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拓思北斗科技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万民致辞,黄总对本次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及参与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跟不同行业的服务站多交流、多学习、共同进步。

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出希望参训代表能够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质量工作的战略意义,借助本次培训的机会,学习完善各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同时鼓励大家交流互通,推动高层次质量人才圈的形成,共同推进质量强区、质量强市的建设。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黄埔区坚持质量先行,锐意创新、不断进取,希望黄埔区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新时期质量强国建设创造更多更好的黄埔经验。

随后,两位领导为黄埔区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工作站颁发牌匾。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广州市企业首席质量官质量变革创新典型案例——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何君进行了质量品牌典型案例分享,介绍了金域医学“双创”质量生态模式,向在场学员讲解了“双创”质量生态的定位、构成,以及其先进的运行模式,使在场学员深受启发。

接下来,公益培训课开始,全国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教师培训专家陈瑶老师与省质促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余洪斌老师,分别就质量法律法规政策解读、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质量经济性管理、质量战略、品牌管理、卓越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文化以及质量提升活动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阐释。通过从宏观到中观,再到微观,多层次、多面向地为拟任首席质量官们提供知识赋能。

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现场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培训期间所学的质量管理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可获得首席质量官培训证书。

省质促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策划并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旨在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在质量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建设质量强市、质量强省贡献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