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公路学会召开第九届二次会员代表、七次理事、六次常务理事会议暨科技成果交流会

2024-03-27 来源:省公路学会 【字体:
阅读:

3月22日,广东省公路学会召开学会九届二次会员代表、七次理事、六次常务理事大会暨科技成果交流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黄成造、副总工张钱松、基建管理处处长王璜,广东省科协副部长胡宏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学会理事长洪显诚、副理事长刘仰韶、谭世霖、陈克鸿、孙向东,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冠雄,秘书长王强,以及各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共 330人齐集一堂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刘仰韶主持。

1

2

黄成造在讲话中表示,学会是推动全省公路交通行业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肯定了学会九届理事会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面对2024年国内外发展的新形势,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交通大局;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会员为本,着眼于满足科技工作者的学术需求;三是进一步挖掘潜力,努力承担更多的科技服务类智库任务;四是建立高效的理事会和秘书处服务团队。寄希望学会为广东交通科技的发展谱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洪显诚代表九届理事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介绍了《广东省公路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管理办法》、新增副理事长提议。洪理事长的工作报告从主办学术性会议,港澳公路工程专业人才职称评价试点,标准化工作,工程伦理守则制定,现场观摩交流,专委会工作,省科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大湾区学会间技术互动,专业技术教育培训,技术咨询服务,科普教育活动,服务政府,行业科技人才成长,党建工作,理事会及监事会工作,内部管理等十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度的理事会工作,并对2024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

监事长肖益琼作学会2023年度监事工作报告。

王强主持大会表决、选举和通报的相关事项,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九届理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九届理事会2023年度财务报告、2023年度监事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公路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管理办法》、会议选举表决通过了“广东华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吴传海及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黎军新当选第九届广东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等事项,向大会通报了第五次理事会议以来理事和会员单位变更情况。

洪显诚向常务理事通报了学会理事会领导班子分工事项。

刘仰韶宣读了《关于表彰广东省公路学会专业委员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第四届广东省优秀公路工程师的决定》《关于颁布2023年度广东省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的通知》。大会对第四届广东省优秀公路工程师代表、广东省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颁发了证书。

学会专家委员会陈冠雄主任主持了科技成果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易万中副主任作《从标准化到数字化广东交通造价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广东交科检测有限公司许肇峰总工程师作《桥梁火灾后检测评估技术研究与实践》报告、嘉鹏再升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姜智文总经理作《清洁化就地热再生技术创新及广东省应用案例》报告、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孙向东总工程师作《广东公路桥梁挤扩支盘桩技术规程》编制背景、主要内容及应用发展报告、广东交科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许新权总工程师作《路面全断面、全深度精细数字化检测技术及应用》报告。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家欢聚一堂,各位会员代表、理事、常务理事了解到学会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履行了各自的职责。技术交流会上五位专家所作的学术报告,促进了省公路行业各领域技术人员对这五项技术的认识和了解,为日后类似的工程项目提供了新方案,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期待这五项技术在今后的新建及养护项目中得到更多的推广应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