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广东省生态环境系统专业技术人员2024年度继续教育培训班(第一期)

2024-03-26 来源:省环境科学学会 【字体:
阅读:

由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广东省生态环境系统专业技术人员2024年度继续教育培训班(第一期)”于3月18-22日在广州成功举办,来自省环境辐射监测与核应急响应技术支持中心、省环境技术中心、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百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截图_20240326111631

汪永红理事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本次培训班是省生态环境系统首次举办脱产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理论上的清醒指导行动上的自觉;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制度,严肃学习纪律,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务求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助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邀请了来自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的九位专家进行授课。期间,组织参观了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在现场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身临其境,近距离参观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的全过程,感受到了“无废城市”理念在实际中的应用,进一步加深了对持续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的认识。

微信截图_20240326111716

本次培训内容实用,理论讲解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最后设置了考核环节,以战代练,检验学习成果。

微

 下一步,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将持续关注环境保护新政策新要求,聚焦会员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需求,不断总结经验,打造更多高质量的精品培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环境人才支撑。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