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18年第3期(第290期)

2018-05-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阅读:

省科协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广州召开

3月12日,省科协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会议由省科协主席黄达人主持,省科协29名常委出席会议,省科协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汇报了2017年省科协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毅通报了省委关于召开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批复精神和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筹备时间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及选举办法方案》《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及推选办法方案》《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推选办法方案》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办法》等有关文件。(办公室)

2018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场活动举行

3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厅、省文化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扶贫办、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公安消防总队、省农科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云浮市人民政府和新兴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场活动在云浮市新兴县举行。省、市、县各主承办单位和有关机构及学会负责同志,文化、科技、卫生领域的专家和科普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新兴县的干部群众、学生等3000多人参加活动。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石雄东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要求,要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不断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本次主场活动设有文化区、科技区、卫生区三大展区,为群众提供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服务。启动仪式上,还向广东省科普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并授予讲师团团旗;以及举行了“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仪式。(科技普及部)

第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3月30日~4月1日,第33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团省委和华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副省长黄宁生担任大赛荣誉顾问,省内5名院士担任荣誉科学顾问。省科协主席黄达人,谢先德、刘人怀、刘焕彬院士,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等领导嘉宾出席大赛,并为首批20支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授牌。

本届大赛共收到22支代表队1100多项作品,其中303项青少年创新项目、20项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29幅优秀科幻画参加现场展评活动,海南省科协副主席郑红一行全程参加大赛,近2万名师生家长和社会人士观摩赛事。大赛评出各类参赛作品一、二、三等奖,颁发24项共50多万元专项奖,选拔优秀作品参加今年8月在重庆市举行的第33届全国赛。(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我省学子参加第30届丹麦青少年科学家竞赛获一等奖

4月20~24日,第30届丹麦青少年科学家竞赛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潮州市金山中学廖洽源同学的科技创新项目《使用GCode的激光振镜控制系统及其激光烧结3D打印应用研究》获得国际组优秀项目一等奖,这也是本届竞赛国际组学生(含中国队)中的唯一一项一等奖。(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短 讯

▲3月6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冯日光带队赴广州市增城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党办)

▲3月25日,“第七届大中华设计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举行,省科协副巡视员黄善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合作交流部)

▲3月27~28日,由省科协、香港京港学术交流中心、澳门科学技术协进会、中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社团协作助力创新驱动高端峰会”在中山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出席并致辞,省科协副巡视员黄善辉出席活动。(合作交流部)

▲4月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一行到华南理工大学祝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设计大师何镜堂80华诞。(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4月9~10日,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班在太原举办。开班式上,广东省科协被授予2017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区域责任部门。(调研宣传部)

▲4月10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阳江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