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19年第9期(第307期)

2020-01-14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黄宁生出席全国科普日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活动

9月17日,2019年全国科普日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活动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宁生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致辞,并向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获得者颁发证书。

黄宁生充分肯定了活动的胜利举办。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全国科普日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表明中国科协等部委对我省科普工作的肯定。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应该更加重视科学普及工作,重视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营造越来越好的环境和条件。

据悉,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除了设置北京主会场外,还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东北振兴等国家级区域发展战略的核心城市,设立4个全国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同期举办。(科技普及部)

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广东汇演活动启动

9月23日,2019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广东汇演活动在中山大学启动。本次汇演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广东省科协、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中科院广州分院和中山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联合承办。启动仪式由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

9月下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四所高校的演出团队,将分赴中山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四所高校,分别演出《大地之光》《寻找师昌绪》《求是魂》《侯德榜》四部精彩纷呈的科学家主题剧目,展现李四光、师昌绪、竺可桢、侯德榜四位科技界民族英雄的光辉人生和感人故事,弘扬他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广东科技报社)

广东省科技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9月27日下午,省科协和省科技厅联合组织的广东省科技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在粤工作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外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以及有关科技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省科协副主席陈新出席活动。座谈会由冯日光主持。

各位院士专家及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己实际,畅谈新中国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重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谈了责任和担当,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广东科技报社)

短 讯

▲9月4-5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一行到深圳市调研,研究和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可持续发展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深圳市科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9月9日下午,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作动员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办)

▲9月11日,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在广东科学馆一楼科学会堂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出席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广东科学馆)

▲9月18-19日,由省委组织部、省科协联合东源县科协共同组织的“2019年广东省科技工作者助力东源乡村振兴”活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参加活动。(东源县科协)

▲9月20日上午,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冯日光出席会议。(党办)

▲9月19-20日,以“学会改革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西南学会学研究第37届年会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参加会议并代表广东省科协上台接受年会会旗。按照计划,第38届年会将在广东举办。(学会学术部)

▲9月23-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联合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之“创新引领”主题全省演讲大赛在广州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广东科技报社)

▲9月24-25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及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分别带队前往离休干部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党办)

▲9月25日上午,省科技社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

▲9月25日,2019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广东汇演活动走进深圳大学,由西北工业大学带来的《寻找师昌绪》话剧在深圳大学演会中心举行。(广东科技报社)

▲9月26日,2019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广东汕头站汇演活动在汕头大学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出席活动。(汕头市科协)

▲9月25-27日,广东省科协组织科技社团党务工作者30多人,赴韶山、长沙等地开展为期3天的教育培训活动。(学会学术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