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19年第12期(第310期)

2020-01-17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广州举行

12月25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一届二次理事会暨2018年度咨询项目研究成果交流院士恳谈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晓红指出,希望广东研究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结合广东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继续深化战略咨询研究,围绕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开展联合科技攻关,重心下移开展“院士行”活动,以更好质量、更高标准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兴瑞指出,院省共建广东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希望院省携手持续推进高水平产学研合作,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技成果与广东需求深度对接、加快转移转化,提升广东科技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东研究院院长王迎军院士作工作报告,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及邬贺铨、陈勇、尤政、陈湘生等院士分别作研究成果交流。(广东科技报社)

2019年全省科协工作会议召开

12月30日,2019年全省科协工作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冯日光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市科协的主要负责同志及科协办公室主任,省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等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焕泉通报了2019年科协工作情况,对2020年科协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深圳市科协、珠海市科协、佛山市科协、汕头市科协、肇庆市科协、茂名市科协及惠州市博罗县科协等市县科协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我省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及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广东科技报社)

短 讯

▲12月4-8日,省科协组织党员干部29人赴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党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办)

▲12月9日,2019年广东中青年科学家汕尾行启动仪式在汕尾市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出席启动仪式。(汕尾市科协)

▲12月10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举办2019年度全省科协系统公文与统计财务培训班。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参加会议。(办公室)

▲12月11-12日,“中欧乡村振兴现代农业论坛”在湛江市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参加论坛并致辞。(合作交流部)

▲12月1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到省科协对口帮扶点——湛江市遂溪县岭北镇西塘村进行考察调研。(省科协扶贫工作队)

▲12月13-15日,省科协组织港澳特邀委员、港澳科技专家和港澳科技团体代表开展“港澳科技专家广东(湛江)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参加活动。(合作交流部)

▲12月18日,2019年“海智计划”工作培训活动在广州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参加活动并讲话。(合作交流部)

▲12月18日,云浮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出席会议。(云浮市科协)

▲12月19日,2019年全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参加会议。(合作交流部)

▲12月19日,省科协在广州举办“2019年广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示范交流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参加会议并为建站单位授牌。(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12月20日,梅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市委礼堂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会议。(办公室)

▲12月20日,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北京大学原校长王恩哥院士等一行领导专家,到广东调研指导英才计划实施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参加调研座谈会。(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12月24日,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会议。(党办)

▲12月25日,省科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主持,省科协九届常委出席会议,省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广东科技报社)

▲12月25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了“2019年全省地方科协科普工作座谈会”。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参加会议。(广东科技报社)

▲12月27日,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暨信息学科与产业联盟2019年会在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高校科协联盟理事长冯日光出席会议。(组织联络部)

▲12月27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同志到对口扶贫村——遂溪县岭北镇西塘村委会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省科协扶贫工作队)

▲12月27日,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会议。(办公室)

▲12月27日,省科协组织直属机关工会会员到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南沙基地开展工会活动。(党办)

▲12月28日上午,2019第六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示在广东省方志馆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出席颁奖典礼。(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12月31日下午,广东省科技社团党委召开会议,会议由省科技社团党委书记、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主持。会上批准成立32家科技社团党组织。(学会学术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