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0年第4期(第314期)

2020-05-14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广东省科协组织参加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

4月30日,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关于中国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去年工作,全面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方式举行,广东省科协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汕头、湛江设置分会场。中国科协九届常委陈勇、谢和平、刘若鹏,委员郑庆顺、陈海佳、郭姣、蒋宇扬、杨士强、周辉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办公室)

2020年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会议召开

4月9日,2020年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纲要办主任、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主持。

刘建军传达了国家纲要办和中国科协2020年科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纲要办副主任、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通报了我省 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代表交流了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我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纲要办的大力指导下,我省各地、各有关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要求,协同作战,求真务实,积极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法律政策建设,不断完善纲要实施工作机制,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大力加强科普基础条件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为实现我省“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我省将全面完成“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任务,组织编制广东省“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规划,加快落实《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的立法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深入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积极建立全省应急科普工作机制,大力推动全媒体融合传播科学技术,加强优质科普资源开发、集成与服务工作,加强科学素质基础条件建设,加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开创“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广东科技报社)

省科协召开2019年度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

4月29日,2019年度省科协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刘建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建军主持并现场点评,郑庆顺作总结讲话。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我省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共同推动省科协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把党建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来抓实抓细。要始终做到宗旨不能忘、方向不能偏、传统不能丢。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紧密结合省科协实际,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省科协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广东科技报社)

短 讯

▲4月9日,由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主办,广东省视光学学会、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2020年《岭南科学论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