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0年第8期(第318期)

2020-09-16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省科协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专题学习暨纪律教育学习月辅导报告会

8月17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暨纪律教育学习月辅导报告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王玉云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为题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和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吴焕泉出席报告会,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省科技社团党组织负责同志约150人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对省科协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具有很强的导学意义。冯日光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入领会专题辅导报告的精神,借助辅导报告指引的方法,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案头书”“手中卷”,要坚持研读原文,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坚持勇于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推动科协事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健康发展,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科协力量。(党办)

2020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主场活动在和平县举行

8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省扶贫办、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农科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河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场活动,在河源市和平县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等领导先后致辞。活动由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主持。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本次主场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工作、“三农”工作、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等进行了系列宣传展示,举行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展”和科普创作资源成果展。(科技普及部)

短 讯

▲8月6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一行赴韶关市仁化县开展调研工作,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听取情况介绍、交流探讨等形式展开调研。(广东科技报社)

▲8月7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一行到乐昌市誉马葡萄酒庄园、岭南落叶果树研究所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8月8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2020国际(广州)干细胞与精准医疗产业化大会开幕式。(合作交流部)

▲8月10日,粤赣科协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参加座谈会。(广东科技报社)

▲8月11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率泛珠三角区域科协和科技团体合作联席会议秘书处一行4人赴海南省科协协商第16届泛珠三角区域科协和科技团体合作联席会议(简称“泛珠联席会议”)筹备工作,会议由冯日光主持。(合作交流部)

▲8月12日,粤津科协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天津市科协一行8人来粤开展交流考察工作。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吴焕泉参加座谈会。(办公室)

▲8月10日至14日,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组织《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调研组,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省人大、省司法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委党校相关同志一行13人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调研,全面了解自治区有关科普法规、政策、科普发展规划及实施、科普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学习和借鉴自治区推动科普法规建设和实施的做法和经验。(科技普及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