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0年第9期(第319期)

2020-10-16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开幕

9月23日,以“数字变革 创新引领”为主题的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在广州开幕,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以视频形式致辞,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先后致辞,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以及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的创交会于9月23日至9月25日举行,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会期间举办22场专项活动,展出3000多项成果,着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创新创业平台,助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广东科技报社)

第三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

2020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举行

9月25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20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副省长王曦出席活动并作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等领导嘉宾以及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还举行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授牌仪式;省林业局、省科技厅、省科协交换了加强林业科普工作合作文本。

本届科普嘉年华活动是按中国科协、中央宣传部等国家部委的部署和要求,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联合举办,以“科技战疫 全面小康 创新为民”为主题,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航天工程、人工智能、5G技术等热点事件,全面展示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普创新基础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成就、新气象、新作为。(科技普及部)

“广东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9月29日上午,“广东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吴焕泉、唐毅出席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克崧,省科协副主席、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研究员廖兵等14名来自各领域、各学科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郑庆顺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同时,围绕我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发展、省科协十四五规划等各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组织联络部)

短 讯

▲9月1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出席由广东省化妆品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开幕式。(广东科技报社)

▲9月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带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27人,赴韶关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开展为期3天教育培训。(党办)

▲9月3日,首届深圳科普月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科学馆举行。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吴焕泉出席启动仪式。(深圳市科协)

▲9月7-9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一行到广东就推进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广东)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筹建工作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主持。(广东科技报社)

▲9月14-16日,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组织《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草案)》立法工作组到深圳市、东莞市调研。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省人大等有关部门的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论证和修改工作。(科技普及部)

▲9月17日,由省科协主办,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2020年广东省科技工作者助力东源乡村振兴活动在河源市东源县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参加启动仪式。(广东科技报社)

▲9月18日,省科技厅、省科协在广东国际科技中心联合举办学习宣传《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吴焕泉出席专题辅导报告会。(广东科技报社)

▲9月18-19日,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科普中国e站建设经验交流推广活动在江门举办。(科技普及部)

▲9月19日,2020年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在江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本次大赛由省科协主办,东莞科技进修学院、东莞市科普中心共同承办。(科技普及部)

▲9月22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科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服务团助力广州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科创中国”广州挂点工作组组长秦久怡,“科创中国”广州挂点工作组成员、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彪,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参加本次推进会。(广东科技报社)

▲9月23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赴佛山阿格蕾雅公司、顺德科创集团、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等单位调研,并参加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顺德)基地工作座谈会。省科协的相关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广东科技报社)

▲9月23-27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带领调研组一行10人,先后到云南、广西开展科技社团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党办)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