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0年第12期(第322期)

2021-01-12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王曦一行到省科协调研

12月31日,省政府副省长王曦一行到省科协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作工作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范英妍,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参加座谈会。

王曦在讲话中对省科协开展的多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省科协是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推动我省科学技术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支撑科技创新强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省科协要坚持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四服务”职责定位;要发挥参谋辅政作用;要积极主动地对接中国科协工作;要加强科技工作者服务,助推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要深入开展全民科普活动,推进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广东科技报社)

郑振涛一行到省科协走访调研

12月2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一行赴省科协走访调研,并看望省政协委员、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参加调研活动。

郑振涛对省科协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接下来能更好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履职;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好目前存在的问题,做好科协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广东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广东科技报社)

2020年全省科协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7日,2020年全省科协工作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科协工作,广州市科协、深圳市科协、韶关市科协、梅州市科协、东源县科协及省工程师学会、省环境学会、汕头市检验检测学会代表作了针对性发言。各地市科协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广东科技报社)

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活动走进广东

12月15日-18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佛山市科协、汕尾市科协、肇庆市科协、广州市增城区科协、增城区教育局、梅州市五华县教育局共同承办的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广东行在佛山、增城、肇庆、五华、汕尾等地举行。报告团一行七人,由朱光亚之子朱明远、邓稼先妻侄许进、郭永怀之妻李佩先生秘书李伟格、黄纬禄之女黄道群、彭士禄之女彭洁、黄旭华之女黄峻、顾方舟之女顾晓曼组成。四天时间里,报告团兵分两路,深入18所中小学校,近万名广东学子近距离聆听了郭永怀、黄纬禄、邓稼先、朱光亚、彭士禄、黄旭华、顾方舟等前辈科学家的感人故事,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分别在佛山、增城会见了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广东科技报社)

短 讯

▲12月2日,省科协组织召开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调研座谈会,25家省级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会议。(办公室)

▲12月3-5日,省科协直属机关党委组织40多名党员干部赴东江干部学院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作开班动员。(党办)

▲12月7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在省科协会见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一行,就科协系统如何更好助力阳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共识。(科技普及部)

▲12月15日上午,广东省首批12个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在清远集体授牌。中国农技协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活动。(广东科技报社)

▲12月16日下午,2020年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和科技专家工作站示范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出席活动。(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12月17至18日,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0)颁奖典礼暨大湾区科技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深圳市科协)

▲12月18日下午,省科协、省科技厅在广东科学馆联合举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主持报告会。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劳帜红等领导出席报告会。(广东科技报社)

▲12月21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通过广东卫视,集体现场收看王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出席并观看报告会。(党办)

▲12月22日,广东省科技社团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授牌活动在惠州市东江干部学院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参加会议。(广东科技报社)

▲12月22日至23日,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吴焕泉带队赴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

▲12月24日,河源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河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涛,市政协主席张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和志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河源市科协)

▲12月27日,“弘扬梦想 智造未来”广电“科技少年”科普大赛在广州闭幕。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科技普及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