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1年第2期(第324期)

2021-03-10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黄宁生同志到省科协调研指导工作

2月1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到省科协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代表省委向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黄宁生充分肯定省科协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立广东省工程师学会和发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枢纽平台作用中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2021年科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要继续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守正创新,丰富团结引领工作的方法、手段和渠道,着力打造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之家,不断提升对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号召力和吸引力。三要加强全省科协系统的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两支队伍建设助力广东“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庆顺、范英妍、刘建军分别汇报了2021年省科协重点工作思路。郑庆顺最后表示,全省科协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好“两支队伍”,切实在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上下功夫,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方法手段上求突破,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科协的使命和担当。(办公室)

省科协召开2020年度直属机关工作总结会议

2月2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2020年度直属机关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出席会议。会议由范英妍主持,省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军作2020年省科协直属机关工作报告。从聚焦政治引领、服务创新驱动、开展科普工作、建设高端智库、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科协改革等方面通报了过去一年开展工作的情况。

郑庆顺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省科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方面发生了明显变化,科协地位、作用愈加显现,科协工作影响力逐步增强,对省级学会、地方科协的组织力、感召力也明显提高。郑庆顺强调,做好2021年的工作,要准确研判形势,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目标任务,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科协担当作为。要明确工作方法路径,推动科协系统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突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这一重点,抓住科技工作者这一个关键,实施立心铸魂、凝心聚力、创新助力、赋能强基、素质提升、开放合作等六项重点工程,探索推进“数字科协”“智慧科协”建设;要有情怀、讲奉献、敢担当、有激情,雷厉风行,真抓实干苦干善干,努力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新局面。(广东科技报社)

省科协开展迎春走访慰问活动

2月2-4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分别带队前往省科协离休干部及部分退休老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代表党组向省科协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福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新年快乐!

走访慰问过程中,郑庆顺表示,2020年是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新冠疫情,在这场战“疫”中,省科协离退休人员率先垂范,踊跃捐款,表现出了老一代科协人的大局意识和家国情怀。同时,感谢老干部们为科协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干部们保重身体,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科协工作,继续为科协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党办)

短 讯

▲2月1日,省科协与香港机电工程署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1年度工作网络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出席会议。(合作交流部)

▲2月2日,省科协举办2021年“健步云道”迎新春工会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参加活动。(党办)

▲2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研究员聘任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举行。陈勇受聘该校后将组建“华南农业大学生物质工程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

▲2月3日上午,肇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小礼堂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会议并讲话。(肇庆市科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