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1年第3期(第325期)

2021-04-15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3月16日,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代表省科协九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推选了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委员候选人,变更了省科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委,审议了《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总结了省科协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省科协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突出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科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党的科学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展现科协新作为。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积极投身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创新要素供需精准对接,打造广州、深圳“科创中国”试点范例。围绕科技创新强省、制造强省、人才强省建设,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勇当科技创新主力军,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为推动科协事业“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领导科协工作的体制机制,把科协工作融入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科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大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的科技工作者队伍和科协干部队伍。(调研宣传部)

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5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出席会议。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省科技社团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任务,把握目标要求,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宗旨和使命初心、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等六个方面学习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办)

2021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场活动在阳西县举行

3月12日,2021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场活动在阳江市阳西县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为活动致辞。活动由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主持。

活动现场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展示,文化艺术科学表演、文化科技卫生集市服务,以及《民法典》和涉农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举办了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健康生活、抗疫防疫、农村科技信息、农业科技成果等“文化、科技、卫生”系列科普宣传展示,并派发了一批宣传资料。此外,阳西县相关企事业单位和镇(街道)的农村、学校、社区还于3月11日下午举行了系列分会场活动。(科技普及部)

短 讯

▲3月3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2021年岭南科学论坛工作启动会,对论坛系列活动进行工作布署。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学术部)

▲3月4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内地事务总经理葛明博士一行3人拜访省科协,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等进行了会谈交流。(合作交流部)

▲3月6-7日,“大湾区工程科技考察交流团暨2021年第二届大湾区科技界足球友谊赛”活动在广州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等领导参加系列交流活动。(合作交流部)

▲3月10日,2021岭南科学论坛·广东智慧康复论坛在广东科学馆科学会堂开讲。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出席活动。(广东科技报社)

▲3月1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到省科协对口帮扶点——湛江市遂溪县岭北镇西塘村检查指导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党办)

▲3月12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在参加2021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场活动后,深入阳西县城乡开展考察调研。(科技普及部)

▲3月16日上午,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广州召开。会后,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等领导会见港澳特邀委员及科技团体代表并合影留念。(合作交流部)

▲3月19日下午,省科协举行百年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作主讲。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一级巡视员唐毅出席报告会。(党办)

▲3月22-25日,广东省科技社团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二期)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班,省科协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唐毅作开班动员。(学会学术部)

▲3月25-26日,2020年度广东省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培训交流活动在东莞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参加活动。(广东科技报社)

▲3月26-28日,第36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江门市举行。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省科协名誉主席谢先德,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等领导嘉宾出席大赛有关活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