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1年第5期(第327期)

2021-06-09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广东代表团赴京参会

5月26日上午,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广东代表团赴京欢送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主持。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刘建军,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及广东代表团20位代表(部分)参加会议。(广东科技报社)

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心向党”系列音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科技界走深走实,中国科协策划制作“科技工作者心向党”系列音频,组织科协系统党组织和科技工作者通过朗诵原创诗歌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科技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系列音频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经线、新中国科技发展为纬线,聚焦科协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努力,用声音传递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对党的深厚情感,努力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广东省科协党组集体朗诵的《中共三大,革命大潮起珠江》于5月10日发布。(调研宣传部)

省科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辅导报告会

5月26日,省科协、省科技厅在广东科学馆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辅导报告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以《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题作了辅导报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主持报告会。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刘建军,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出席报告会。

陈金龙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方面展开论述,以大历史观的视域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办)

短 讯

▲5月7日,省科协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的号召,按要求录制“永远跟党走——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活动”合唱比赛参赛视频。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率先垂范,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带头参加合唱演出。(党办)

▲5月12-13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在深圳市、广州市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广州市科协、深圳市科协、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先后参加调研。(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深圳市科协)

▲5月13-15日,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在广州南沙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参加有关活动。(合作交流部)

▲5月15日,“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1)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国科协、深圳市政府指导,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东省科协、深圳市科协、深圳市龙华区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深圳市科协)

▲5月19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一行在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开洲的陪同下,调研了惠州科技馆、大亚湾石化基地和科技服务站。(惠州市科协)

▲5月19-20日,中国科协调宣部副部长宋玉荣带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共约十家媒体记者到广州开展科技领域集中采访。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吴焕泉出席座谈会。(调研宣传部)

▲5月21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参加会议。(党办)

▲5月22日,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市场监管科技周启动仪式及现场宣传活动在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出席活动。(科技普及部)

▲5月21-23日,由广东省科协主办的第21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中山市纪中三鑫双语学校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出席颁奖活动。(广东科技报社)

▲5月21-23日,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中山市科协协办的“2021年粤港澳青少年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在中山市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参加了交流活动。(合作交流部)

▲5月24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全国科技活动周、防灾减灾日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主场活动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佛山市高明区广东盈香生态园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科技普及部)

▲5月28日,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广东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分团会议,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联络部)

▲5月29日,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广东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分团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体会,积极建言献策。(组织联络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