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1年第8期(第330期)

2021-09-18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8月4日,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东科学馆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唐毅,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收获,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9位同志的交流发言,体现“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学思践悟”的基本要求,达到“认识有提升,精神有深化,思想受洗礼,工作添动力,前行有方向”的目的。

会议指出,科协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彰显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领会讲话蕴含的深邃历史洞察,深刻领会讲话凝结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刻领会讲话包涵的深厚为民情怀,深刻领会讲话展现的宽广国际视野,深刻领会讲话彰显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充分发挥党组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要求,“强三性”、“建三型”,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科协力量。(党办)

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挂牌成立

8月9日上午,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中心(广东科学馆)成立大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唐毅,省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郑庆顺在讲话中指出,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省科协事业单位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肩负着新的使命担当。他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紧紧围绕中心党支部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的基本制度框架,切实加强支部委员会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塑造政治过硬的领导集体;二是要创新思维谋发展,要打开视野、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因地制宜谋划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三是要精诚团结一起干,全体员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建设好中心大家庭;四是要讲规矩守纪律,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群众职工,都要严守纪律、廉洁自律,努力为中心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广东科学馆)由原省科协下属的3家事业单位——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东科学馆整合而成,承担着省科协科技人才服务、科技学术交流、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智库建设、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工作任务。中心下设办公室、科技传播部、人才服务部、咨询合作部、信息服务部,叶新鹏担任中心主任,陆朝光、张碧华、李国亮担任副主任。何少强当选为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实行党组织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事业发展中心)

省科协九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8月26日,省科协九届六次常委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会议由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主持,省科协九届常委参加会议,省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通报省科协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通报《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审议通过关于增补省科协九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的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主动在“双区”建设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推动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协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广东科技报社)

短 讯

▲8月2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科技工作者专题座谈会,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省科协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唐毅主持。(广东科技报社)

▲8月9日,第四届广东科普嘉年华筹备工作协调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劳帜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主持会议。(科技普及部)

▲8月16日下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作主讲。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唐毅出席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显强和有关成员莅临现场。(广东科技报社)

▲8月23日下午,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受邀作宣讲报告。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饶美奕一行到会指导,省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会。(广东科技报社)

▲8月27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工程技术人才专业资格互认协调会,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出席会议。(学会学术部)

▲8月31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2019年度咨询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北京、广州两地召开。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广东研究院16个咨询研究项目的结题汇报,对16个项目进行了结题审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广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主持。广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人怀,广东省科协主席陈勇,广东研究院院长王迎军等院士在广州会场出席会议,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科技报社)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