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06年第4期(总第190期)

2014-07-23 来源:广东省科协 【字体:
阅读:

省科协认真部署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协“七大”精神工作

  中国科协“七大”后,省科协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协“七大”精神,研究和部署学习贯彻意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作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报告,传达了中国科协“七大”精神,提出全省科协学习贯彻意见。近期,省科协党组向省委、省政府书面汇报了中国科协“七大”精神和省科协的学习贯彻意见。向全省各级科协组织组织发出通知,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省科协召开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6月13日,省科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广东大厦举行。会议由省科协主席卢钟鹤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了梁明副主席关于省科协工作情况的通报。增补吴焕泉同志为省科协第六届全省委员会副主席。省科协常委出席会议,各地市科协主席、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郝雁)

省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科协“七大”精神暨第八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颁奖大会

  6月13日,省科协在广东大厦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科协“七大”精神暨第八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颁奖大会。宋海副省长、卢钟鹤主席,刘人怀、孙玉、梁明副主席等领导出席会议,向第八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颁奖。宋海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对全省科协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协“七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积极投身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上,梁明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协“七大”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省级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负责人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前,宋海副省长亲切接见第八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并与获奖者合影。(组织联络部)

省科协欢送中国科协“七大”广东省代表团赴京开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06年5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继今年年初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之后,我国科技界的又一次历史性盛会。以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科协主席卢钟鹤同志为团长的广东省代表团共31名代表,于5月22日赴京开会。22日上午,省科协举行欢送会。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同志在广东大厦接见代表团全体成员并讲话,对代表提出勉励和要求,欢送代表赴京参加大会。

广东科协论坛第七场专题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5月15日,由省科协主办的广东科协论坛第七场专题报告会在广东大厦举行。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病毒学专家曾毅研究员作题为“鼻咽癌的早期诊断、病因和预防”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省科协副主席、常委、委员,各省级学会和地级以上市科协主席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学科带头人和有关专家学者约400人。本期论坛由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科技交流部)

省科协等单位举办建设创新型国家专题报告会

  5月22日,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与省直属机关工委在省委党校礼堂联合举办“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建设创新型国家”报告会,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战略学教研室主任段培君应邀作专题报告。省直单位党员干部、省级学会负责人9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段培君教授还应邀赴珠海市和清远市作专题报告。(顾梅奇、卓颖强)

省科协举办预防艾滋病大型科普图片进校园巡展启动仪式

  5月29日,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卫生厅联合组织的“预防、关爱、认识——艾滋病预防知识”大型科普图片进大学校园巡展启动仪式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并进行首场展出。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李莉)

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广州举行

  5月12日,由省科协青少年工作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省青少年科学基金会、西觅亚科技有限公司、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学校承办的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育才学校举行。省科协副主席、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汤世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届竞赛全省共有12个地级市、105所中小学校参加。167个代表队、650余名选手参赛。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3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66项。其中一等奖中第一名的18支队伍将代表广东省参加今年7月在云南昆明举行的全国赛。(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市县科协工作动态

  ♦5月24日,广州市科协与广州市科技局、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举办了“超弦之音——琴迷爱因斯坦”科普讲座。(广州市科协)
  ♦6月9日,广州市荔湾区委、区政府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城区动员大会。(顾梅奇)
  ♦ 6月9日,广州市科协召开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广州市科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市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单位举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的“国际大陆火山作用学术研讨会”(IAVCEI 2006)在广州召开。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广州市科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