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07年第2期(总第195期)

2014-07-23 来源: 【字体:
阅读:

●广东科协论坛第十二场专题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中国科协“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实施工作调研组到广东调研
●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调研活动
●省科协在深圳市龙岗区召开全省第三批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工作座谈会
●全省地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科协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试点项目评估小组对广州市荔湾区试点项目进行检查评估
●科协工作动态

广东科协论坛第十二场专题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3月19日,由广东省科协主办的广东科协论坛第十二场专题报告会在广东大厦国际会议厅举行。论坛邀请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邓寿鹏局长作《新一代移动通信与我国的自主创新》的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省科协副主席、常委、委员,省级学会负责人和地级以上市科协主席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学科带头人和有关专家学者约700人。本期论坛由广东省通信学会承办。(科技交流部)

中国科协“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实施工作调研组到广东调研

 
  3月25日,中国科协“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实施工作调研组到广东调研,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翟晓斌一行考察了广州市番禺区大岗农业高新技术科普示范基地,对该基地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广东要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和农村科普示范带头人的宣传力度,用好国家财政资助资金,争取省财政配套资金的投入,进一步发挥“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的推动作用,使更多农民受益。(郑德胜)

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调研活动

 
  3月13-18日,以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为团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的考察团,赴江苏、上海、浙江等省市考察调研贯彻实施《纲要》工作的情况。考察团深入了解当地实施《纲要》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考察了上海科技馆、江苏地质古生物博物馆、苏州道前社区科普活动中心及上海市卢湾区科普艺术街等科普场馆的运行情况。
3月27-28日,调研小组赴广州市、肇庆市、高要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地对我省实施《纲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广州市荔湾区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建设试点工作的经验介绍。(蔡文扬)

省科协在深圳市龙岗区召开全省第三批创建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工作座谈会

 
  3月20-21日,全省第三批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市龙岗区召开。全省9个创建单位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科协主席参加会议。会上,6个单位交流了创建工作经验。中国科协科普研究所科学素质研究室主任翟立原参加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副巡视员杨豪标对全省9个单位开展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与会代表参观了龙岗区尚景社区和实验学校,并与1000多名企业员工一起参加了龙城街道志达工业园科普文艺晚会。(顾梅奇)

全省地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3月30日,省科协在广州召开全省地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工作会议,部署2007年全省科协的科普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到会并讲话,强调各级科协要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主线,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抢抓机遇,认真履行《纲要》办公室的职责,努力把各项科普工作集成到《纲要》实施工作中,为开拓我省科普工作新局面、提高我省公众科学素质作出新的贡献。(李莉)

中国科协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试点项目评估小组
对广州市荔湾区试点项目进行检查评估

 
  3月19日,中国科协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试点项目评估小组对广州市荔湾区试点项目进行了检查评估。中国科协科普研究所科学素质研究室主任翟立原研究员、省科协副巡视员杨豪标,荔湾区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及科技局、科协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评估汇报会。从2004年起,荔湾区开展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建设试点项目。经检查评估,试点工作符合中国科协的要求,达到预期的目标,取得显著效果。(顾梅奇)

科协工作动态

◆3月16日,河源市科协召开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河源市科协)

◆近期,清远市人事局、市科协表彰了一批“十五”期间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李志)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