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07年第3期(总第196期)

2014-07-23 来源:广东省科协 【字体:
阅读:

省科协召开六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5月16日,省科协六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广东大厦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省科协主席卢钟鹤同志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科协第七届全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推选办法》,推选出省科协第七届全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并原则同意将《省科协“七大”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交省科协六届六次全委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第九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奖名单。

  省科协六届常委参加了会议,省科协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郝雁)

第2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东莞举行

  4月12-15日,第22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东莞市举行。宋海副省长担任本届大赛荣誉顾问。省人大原主任、省科协主席卢钟鹤,省政协副主席韩大建,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俄罗斯外籍院士谢先德,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育民,省科技厅助理巡视员廖兆龙,省科协助理巡视员杨豪标,省妇联副主席周丽琼,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冷晓明、吴道闻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大赛的相关活动。本次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东莞市科协、东莞市教育局和东莞市科技局承办。

  本22届大赛的主题是:节约•创新•发展。大赛共收到21个地级以上市申报的项目939项,其中创新项目330项、科技实践活动90项、科幻绘画455幅、优秀组织奖31项、优秀科技教师33项。参赛作品学科全、质量好,水平比往届高,特别是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作品的实际应用价值都有新的突破。经过严格初评,在终审阶段共有318项科技创新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54项、二等奖117项、三等奖147项。在此基础上评选出16个优秀项目,代表广东省参加今年8月份在云南昆明举办的第2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来自全省各地的观摩人数5万余人。 (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广东科协论坛第十三场专题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4月27日,广东科协论坛第十三场专题报告会在广东大厦国际会议厅举行。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成都飞机制造集团公司屠基达先生作《世界新军事革命与军用飞行器发展》的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省科协副主席、常委、委员,省级学会负责人和地级以上市科协主席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学科带头人和有关专家学者约400人。本期论坛由广东省航空学会承办。(科技交流部)

第七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佛山举行

  5月11-13日,由省科协青少年工作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佛山举行。

  本届竞赛共有16个地级市的165所中小学校的700余名选手参赛。竞赛项目有:单项竞技赛;创新设计成果展示与评审;足球杯赛; FLL工程挑战赛; FVC工程挑战赛。各项竞赛均分为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60个、二等奖70个、三等奖83个,其中获第一名的代表队将代表广东省参加今年7月在重庆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