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07年第5期(总第198期)

2014-07-23 来源:广东省科协 【字体:
阅读:

首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广州举行

    9月27日, 由广东省科协和广东省科技厅联合主办,广东科技报社承办的首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广东科学馆举行。本次大赛从4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273份,经初评、复评及终评等程序,并在公众媒体及网络上公示,最终确定49份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30个。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200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16日,由广东省科协、广州市科协、越秀区科协联合举办的“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建设和谐越秀”——2007年越秀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人民公园隆重举行。广东省科协、广州市科协以及越秀区委、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越秀区科协)

  (又讯)9月22日,由广东省科协和中科院广州分院联合主办,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和天河区科协承办的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200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南植物园举行。广东省科协、中科院广州分院、天河区政府及华南植物园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部分省级学会、中科院广州分院各研究所约3000人参加了活动。(李莉)

广东科协论坛第十五场专题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9月21日,广东科协论坛第十五场专题报告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作“现代生物技术推动微生物药物研发的现状和前景”的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省科协副主席、常委、委员,省级学会负责人和地级以上市科协主席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学科带头人和有关专家学者约400人。本期论坛由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农学会承办。(科技交流部)

受中国科协委托省科协对第三批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进行检查验收

  7月23-8月23日,受中国科协委托,省科协组成以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杨豪标为组长,有关市科协主席等有关人员参加的检查验收小组,对第三批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进行检查验收,根据中国科协2007年修订的《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标准》,通过听取创建工作汇报、看创建工作录像片、查看工作文件及档案资料和实地检查,我省9个创建单位全部达到了中国科协的标准要求,向中国科协申请予以命名。(顾梅奇)

“2007年广州营养知识宣传周”在穗启动

  9月26日,省科协科普部、省营养学会、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省卫生监督所共同主办的“2007年广州营养知识宣传周”开幕仪式在广州家乐福万国广场分店举行。此次活动以“明智消费、健康生活”为主题,向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营养和食品安全知识,促进公众树立健康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在开幕式现场,家乐福广州5家门店的店长和广州区食品采购部经理到场共同作出承诺,并在“明智消费、健康生活”承诺版上留下了签名,实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本次活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发起,并亲临指导。(顾梅奇)

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9月21-23日,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广州举行。培训班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来自全省各地450名科技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省科协副主席吴焕泉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树立科学发展观、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加快建设创新型广东的高度,强调了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表示省有关部门下一步将专门召开科技教育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提出促进全省科技教育工作的意见和措施。

  本次培训班邀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知名专家刘恩山、黄辰,省内专家、大赛评委陈雪梅到场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多次有辅导作品在国内、国际获奖的两位优秀科技教师介绍经验。

  在05、06连续两年举办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后,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进一步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在今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了7枚金牌(全国第二)的优秀成绩。因此,培训工作不仅得到各级科协、教育部门的重视,也受到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各地报名非常踊跃,一再要求增加名额,有的地市科协主席亲自带队前来参加培训。(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佛山市科协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8月28至30日,佛山市科协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省人大原主任、省科协主席卢钟鹤出席会议,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科协全市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胡学骏当选为市科协第六届委员会主席。(佛山市科协)

汕尾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正式开通

  近日,汕尾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www.swsta.cn)正式开通。该网站版块主要包括科协通道、工作动态、科学普及、学会与学术、重要文件、服务通道、科协专题等。网站的开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以及科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汕尾市科协)

广东省药学会科研立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7年省药学会在科研立项工作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共向省科技厅申请了3个项目,均批准立项,并获得4万元经费资助。(广东省药学会)


分享到:
×

用户登录